2007年9月20日星期四

高考前99天

考试考了两天,今天一看,还有99天。

忠霖发了短信过来,整了一句“双基考试就是基本不会,基本放弃”我一看这话,果然文采斐然不同凡响。大连的题好像挺难,兄弟们都挺郁闷。

我这里还行吧,觉得考得还可以。这边也不叫双基考试,以后的考试也不叫模拟。统称 X20 考试。整的就像是什么行动代号似的,其实就是每个月20号考试。

最近想来可笑,当初很努力也没有考上一中,来到通辽之后不知不觉就上了一中了。这学校不光大得吓人,成绩也是不错的,每年总会有几十个六百分以上的,五年之内考上了不少清华北大的。这要是像八中那样走出一个王某就几年念念不忘,一个六百分的朱某某就写的慢走廊都是,那这个学校再大也是没有地方写了。

我不是到了别的学校就瞧不起原来的学校,只是对八中现在这种精神刺激,口号教育等做法实在是没有办法理解。但是毕竟我在八中度过了大多数的高中时光,不想说的太难听。我在这里,只有108天。

不过话说回来,八中对你们来说是母校,对我来说,算是个继母吧。

就像我的人一样,大连人当我是外来者,通辽人当我是大连人。

我的人生计划中现在绝对没有考研这个事,所以现在这99天就应该是我的人生中最后不得不不厌其烦的学习的99天。好像学习真的成了自己生活的全部,剩下的日子真的是一种空前的煎熬。

十二年来不断的重复。上学,放学,没有完成作业挨骂,放假的欢呼,开学前的恶补作业,考试前的痛苦,发成绩后的沮丧,身边不断变化的同学和总不变化的朋友……这些我都记得,恨得咬牙切齿,吓得魂飞魄散。做梦都希望早些结束的学校生活,如今,真的就快毕业了。

十二年担惊受怕没完没了的日子终于就快一去不复返了!我心情豪迈,就好像得到了内部消息——99天以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就要成立了。也就是99天以后,要是去这12年以来熟悉的东西了。

我到底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感觉的确已经很远了
上学的日子...学习的日子...
当初是那么盼望结束
那现在呢?
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