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星期三

关于法国

我其实一直很喜欢法国这个国家,尤其是这几年中法文化交流密切。
我以为法国是一个浪漫的国度,记得有一年什么足球比赛,好像是世界杯吧。一支球队战胜了法国队,哪个国家的球迷在巴黎狂欢,甚至穿过凯旋门。当时我很震撼,我觉得这个民族的包容性这样的强大,他们这样理解别人。
到了现在,到了中国人最需要有一个国家的人站出来支持我们的时候,法国率先出现在敌人的行列里。
是啊,是我幼稚了。
傲慢的法国人甚至不屑于讲英语,怎么会帮助远远的一个不了解的国家,他们的总理会见达赖喇嘛,他们的巴黎市长授予这个喇嘛荣誉市民称号,
不知道这个民族这个时候的利益点在哪里,惹了我们,谁都不会好过的,何苦呢。
现在国内刮起了一股地址家乐福的风暴。
我不清楚国内的家乐福的利润中,有多少会走进法国人的银行,可能就是一种加盟店,完全不会影响法国人。受伤的只有我们的同胞,我们的农民,我们的工人,还有我们的运输人员。
但是我懂事以来头一回看到中国人如此的团结,为了看到这种团结,为了看到这种团结到底有多大的力量,我觉得抵制家乐福完全没有任何错误。事到如今,不要在告诉我这次我们损失了多少钱,我们失去了什么。
我们就是要让世界的人都看到我们的力量,让他们知道不要做一些奇怪的举动来让别人注意到自己,让他们知道不要以为打着民主的旗号,就可以支持西藏独立
我不明白西藏有多重要,不知道她会帮中国赚钱,还是帮助中国防御我们的领土。
坦白的说,我也并不喜欢西藏,
但是作为我们领土的一部分,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放弃这块土地。希望想太多的人不要再想了,因为我们中国人伟大的超过你们想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