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星期六

含泪劝告请愿灾民(余秋雨)

含泪劝告请愿灾民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e94efe01009iom.html

这篇是余老大的新作,在新浪上。
我怎么说呢,我看完国外媒体也突然很激动——凭什么驱散汶川地震中失去子女的家长们的示威!政府到底想包庇谁?!一个学校的建筑负责人就那么难找吗?
其实,你知道外国媒体一直都不遗余力的煽动能看到他们新闻的中国人的情绪。我曾经一度很冲动,我认为这个国家真的很没救了,政府的贪污简直到了人神共愤的程度。
但是想一想,现在还不是时候吧一切的事情弄清楚。灾区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而不是像我这样在这里说闲话,批评政府。
政府没错吗?——政府有错误。
但是不是现在要说,我们现在有事情要做。
摘一句在余秋雨的文章中看了很感动的话:

“你们所遭遇的丧子之痛,全国人民都感同身受。十三亿人在同一时间全部肃立,默哀三分钟,这肯定是人类历史上最浩大、最隆重的悼念仪式。悼念对象,就有你们的孩子。在全国哀悼日,一位佛学大师对我说,有十几亿人护持,这些往生者全都成了菩萨,会一直佑护中国。我想,你们的孩子如果九天有灵,也一定已经安宁。”

4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个文革余孽竟然把你感动了?你看看他的博客吧,都被骂得关评论了
这个文痞,走狗

路过的骗子 说...

要和你承认的是 我的阅历比较浅薄,我的确不知道余秋雨干过什么,做过什么
但是我拒绝一个人做错一件事就彻底否认一个人。我觉得这野蛮的和要看谁是什么出身一样不可理喻。
我就是觉得余秋雨这篇文章写的不错,

匿名 说...

请您看清楚这样的道理:以任何借口掩盖问题的存在---是愚蠢;以任何借口阻止问题的解决---是阴险!

路过的骗子 说...

我觉得我并没有任何想要掩盖和阻止这个问题。我只是想说,这件事现在要先放放。对于死去的人,我表示很遗憾,尤其是那些学生,相信我,我和你一样悲痛。但是现在应该做的是多为幸存的人做些事。至于那些混蛋的豆腐渣工程师们,他们应该在两年内得到应有的报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