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星期五

高考前81天

我知道时光如梭,我知道白驹过隙,可是我紧张不起来。
我这几天用了大量的时间读了一边三国演义的前59回(后面的在大连放着,没想到我能读完),总算把三国的著名故事都串起来了,总算有了一个系统的概念。看来看去觉得作者的看法完全是亲蜀的,这点有失公正。虽然这个只是一本小说,但是大多数中国人的三国历史观都是从这本小说中来的,所以我要强调一些事情。
1,刘备是个无能的君主,出了网络关系他一事无成,跟他混得各位真是辛苦了。
2,曹操是一个神一样的军事政治家。他的伟大和他的气魄超越其他两位君主千百倍。三国中说他是奸雄,说他是国贼。我要说,刘备后来也是国贼,只是他有一个好一点的借口——他姓刘。
3,诸葛亮是个半神,他有超过曹操的文韬武略,但是气魄只有曹操的一半,他的失败是一件注定的事情。

以上言论只是一个人读完版本《三国演义》的想法,本人还没有看过《三国志》。



PS:高考记忆标签的所有日志均写于我的高考之前。题目的含义均为距离高考之日的时间。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这二十年一直为自己没读过三国感到羞耻。不过看来还得继续羞耻几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