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3日星期日

高考前144天

今天144了,到了这种平方数的时候我就觉得该我努力了,可是总能找个往后推的借口,这次是想等到放假。
我真是--太懒了。
昨晚看完了韩寒的《一座城池》,看的时候一路在笑,觉得很开心,可是却一直感到了一些阴霾的东西,有些灰暗,挥之不去。但具体是什么我还真的说不清楚。
我应该算是韩寒的书迷了,他的书我看过不少,虽然基本没买过--总是等同学买了蹭过来看,这次也是。
《一座城池》看完之后,觉得,韩寒就是韩寒啊,书写成这样也有人给出版。这书它可能写了很久,有些情节都联系不上,有些话出现得莫名其妙,仿佛他的梦话,所有的东西象征性很强,根本猜不出那东西指的是什么。或许只是我领悟不透,或许里面什么也没有,只是我想多了。
他在写《长安乱》是我就觉得这个故事似乎没写完,看到最后一页,我就想会不会出现个 TO BE COTINUED 什么的,可是没找到,然后很失落。他写一本书可能就是一个灵感,前半部分被灵感支撑得很精彩,后面就像是灾难,糊里糊涂的就结束了。
韩寒离学生生活越来越远了,或许该写本"买车指南"什么的。


Powered by Zoundry

没有评论: